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市墩头镇侨眷为“疫”服务“四大员”
发布时间:2020-3-23
 

    疫灾无情,侨眷有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安市墩头镇侨眷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他们是守门员。配合村设置的卡口进行24小时轮班的值守,面对进出的人员,细心做好记录;面对不理解的居民,耐心进行解释;面对道路聚集的车辆,迅速进行疏导。他们就像风雪中不倒的青松,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侨眷韦安康说:“我与村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的就是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做好全村守护人,用我的付出换来村里居民的平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们是宣传员。侨眷常青波是镇侨联小组组长,80多岁了,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积极参与镇疫情防控工作。他放弃休息的时间及时将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到每一户侨眷手中,向他们宣传疫情相关知识,引导他们增强防控意识,询问他们海外亲人的情况并告知返乡人员需要向镇、村报备,积极配合党和政府的工作。


    他们是消毒员。为了大家的安全,再苦再累也不怕!”侨眷陈龙旺作为镇防疫工作的志愿者,自疫情爆发以后,全覆盖消毒成为他每天的必修课。背着消毒水喷雾器,对村民没有及时清理的垃圾开展消毒作业,他从早上7点出门,就要工作到夜幕降临才回家,微信运动圈里的步数每天都上万步。


    他们是引导员。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侨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侨眷志愿者积极指导侨资企业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助力侨资企业搞好复工复产工作。每天到企业进行巡查统计企业人数、复工人员等情况,帮助企业人员车辆进入厂区的体温测量、车间消毒、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战“疫”的脚步还没有停歇,防控的工作还在进行。侨眷志愿者会继续守好全镇防控第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而继续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