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市开发区侨联全面做好归国侨胞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3-23
 

    “今天早上3:52的时候坐上江苏的包车,跟家里说好了,由区里安排集中隔离,不回去影响家人和朋友,等隔离结束没问题了再回去。”从英国回来经由新加坡转机的海安市开发区刘缺村村民周之国说。


    318日上午,开发区侨联工作人员得知周之国从英国回国的信息,立即安排专人按程序对接,办理相关回国手续,并与周之国家属对接其回国细节,确保环环相扣,保障防疫到位。目前,开发区共有16人从国外回来,其中15人进行集中隔离,1人居家隔离。


    由于新型冠状肺炎在海外肆虐,国际形势越来越严峻,开发区侨联根据上级要求全面做好归国侨胞、留学生、外出务工人员的防疫防控工作。区一级做好归国人员的信息摸排工作,掌握实时动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无覆盖、无盲点、无遗漏。村一级落实“四包一”相关责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做好思想情绪稳控工作,并按程序安排集中隔离观察。

    下一步,开发区侨联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继续做好回国人员的防疫防控服务、对接、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