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开发区为返乡侨胞送去“定心丸”
发布时间:2020-3-17
 

    “你16号到上海,要服从统一安排进行集中医学观察,途中要做好自我防控措施。”“请各位侨胞返乡途中保护好自己,做好自我防范。”“疫情期间,我们定将与你们同在,一起携手抗疫。”......3月以来,开发区通过24小时在线服务,答疑解难,为返乡侨胞、留学生送去“定心丸”。


    在国内疫情渐趋好转的同时,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意大利、日本等多个国家成为疫情重灾区。310日,海安市侨联发布《致海安籍海外侨胞的一封信》,开发区积极响应,发挥广泛的群众基础,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返乡侨胞、留学生安全健康。一是建立24小时在线服务微信群,做好防疫知识、集中医学观察、物资保障等宣传指导工作。二是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共享数据排摸机制,全面收集返乡侨胞、留学生的信息。三是建立“周报制”“零报告”机制,做到回国信息提前知,风险提前研判,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据统计,开发区目前共有15名侨胞、留学生即将要返乡。另外,有9名侨胞已经返海,每天有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体温监测,确保返乡侨胞、留学生的健康安全。

    各位返乡侨胞表示,在这个疫情全球化的关键时刻,会全力配合国内疫情管控措施,做好自我隔离,增强自我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