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市曲塘镇全面开展侨情防疫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3-17
 

    目前,国内新冠疫情逐步稳定,海外疫情扩散蔓延,防疫重点整体从“内防扩散”向“外防输入”转移。海安市曲塘镇侨联工作组积极响应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号召,开展侨情防疫排查,全力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在曲塘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下,迅速成立曲塘镇涉外侨情防疫工作组,要求全镇各村(居)认真组织开展侨情普查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侨联干部及网格员的作用,对华人华侨、留学生等情况登记造册,做到普查过程中不漏户、不漏人,疫情防控无死角。

    二、保证工作质量。曲塘镇侨联工作组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明确华侨、华人、侨眷、留学生、境外务工人员的概念,并且重点对已归涉外人员的出入境轨迹进行梳理,确保此次防疫普查工作精确、高效。

    三、优化工作方式。首先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工作,提醒侨界人员提高防疫意识,同时安抚部分侨眷的恐慌情绪。其次,在普查工作中对困难侨眷提供防疫方面的物资,做好为侨服务,打造侨界防疫战线。

    四、制定应急预案。一是统筹协调各部门,加强协作,制定涉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共同应对防疫期间涉外、涉侨可能的突发状况。二是做好防疫期间回国人员的检测安置工作,设立了归国人员临时防疫安置点,确保防控措施到位。三是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各村(居)侨联干部和网格员加强责任担当,及时报送涉外、涉侨信息。


    截止目前,海安市曲塘镇侨联防疫工作组走访涉外、涉侨家庭40余户,完善涉外、侨情信息2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