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高新区以“四个一”做好海外侨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3-12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旧复杂,根据统一决策部署,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要求,海安高新区侨联迅速行动、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在外海安籍侨胞服务和引导工作,力争境外流入少、信息掌握早、管控举措实、服务保障好。

    一个工作小组,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联合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海安高新区侨胞归国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广泛动员海外侨领、侨眷侨属、各村(居)网格员、在外乡贤发挥人脉优势开展疫情重点国家(地区)拟回国侨胞信息排摸工作,力争信息掌握“全、实、细、准”。

    一个温馨提示,坚持正向引导。向旅居海外的海安高新区华侨发出温馨提示,推出防疫攻略,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在居住国做好居家自我防护,减少来回奔波风险,同时及时公布侨胞归国申报流程及落地后的具体管控措施。

    一个介入机制,减少流入风险。在收到侨胞归国申请后,侨眷侨属、园区侨联和海外侨领根据实际情况“依次跟进、分级劝导”,通过“N1”模式及时打消海外侨胞“惧留急归”的恐慌心理。


    一个服务体系,体现为侨初心。结合“两手抓、两不误”,积极为归侨、侨眷协调解决疫情防护、企业生产方面难题,确保海外侨胞“后方无虞”,让其能安心在居住国做好防疫工作;对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回国的,做好点对点对接、居家隔离、心理疏导、生活物资保障、防护物资供给等“一条链”服务,最大程度争取理解、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