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门
海门市侨联与多部门协商探讨成立工业园区侨联事宜
发布时间:2020-3-11
 

    侨联的优势在基层,工作触角在基层,生命力在基层。海门是新侨之乡,有近万名海外侨胞,其中百分之八十集中在海门工业园区,为进一步完善侨联基层组织,充分发挥侨联职能作用,在工业园区建立基层侨联,是目前摆在海门市侨联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和任务。

    35日下午,海门市侨联主席李振东与海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朱洪、赵江,一起来到海门工业园区,与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茅敏勇、党群工作部主任黄春华一起探讨建立工业园区侨联的事宜。

    茅敏勇说,工业园区有丰厚的侨资源,有叠石桥家纺城这一独特的平台优势。在工业园区建立基层侨联,不仅能团结凝聚广大在外侨商的力量,助力侨商的事业发展,更能为工业园区的社会治理、引资引智工作提供重要平台。

    李振东说,在工业园区建立侨联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市、侨联关于全面开展“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工作的重要体现。成立基层侨联有利于更好地团结凝聚侨胞,发挥侨胞的优势作用服务园区发展。

    海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高洪军对工业园区建立基层侨联的工作表示支持,他对侨联的成立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仔细摸排园区在外的侨商,尽可能多的把侨商团结凝聚起来;二是要大胆探索基层侨联建设的新路子,尽快把侨联建立起来,在日后工作中摸索形成成熟的组织结构;三是要把园区侨联打造成服务侨商、整合侨商资源的平台;四是园区要为侨联成立工作提供实体支持。

    大家就工业园区侨联的成立流程、组织构架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商讨。该侨联的建立工作已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