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海安高新区侨联多措并举帮助侨资企业解决用工难
发布时间:2020-3-11
 

    当前,海安高新区侨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但由于正处疫情期间,许多员工暂无法返回工作岗位,用工难也成为侨资企业面临的一个难题。针对此类情况,海安高新区侨联多措并举,帮助侨资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

    提前介入。侨资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期间,海安高新区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联系相关企业负责人企业人力资源主管,借助线上企业用工返岗问卷调查等手段了解掌握企业现状、复工计划和用工需求

    广泛宣传。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对企业用工进行全覆盖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宣传册等多种载体,多渠道宣传侨资企业用工信息。

    创新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本地招聘与在对口扶贫市陕西略阳异地招工引劳相结合的形式,并组织包车、包机等方式,点对点接送外地职工返岗复工。

    截止目前,海安高新区侨联先后帮助江苏瑞恩电气、凯钲五金、融通阀门等多家侨资企业招引职工326人次,有效缓解侨资企业节后、疫后招工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