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门
使命在肩,爱心必达!侨联人在战“疫”
发布时间:2020-2-18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本应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变了颜色。

    疫情袭来,电视上、网络上、广播里天天提醒人们要宅在家中,不要出门。但海门市侨联主席李振东却坐不住了,他深知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情怀,也深知海外侨胞为了驰援祖国一定会拼尽全力,而作为党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侨联组织负责人,他必须担起责任、有所作为。

    第一时间李振东主动与海门市发改委主任取得联系,制订海门市政府抗疫医疗物品捐赠、采买需求单。大年初五,一条备注了李振东和发改委主任手机号码的求助短信发布在海门海外华侨群中,引起了广泛关注,一下子在世界各地海门人的朋友圈里迅速传播。一时间,各路电话纷纷打进。解答咨询、沟通协调、辨别真伪……不分昼夜,不论国际时间、还是北京时间,李振东24小时在线,不厌其烦,耐心接洽。


    当发现政府的采买计划有一定保障而在外华人华侨还有余力时,李振东又主动与相关区镇取得联系,利用手上的资源帮助相关区镇解决燃眉之急。

    货源联系到了,只是成功的一半。如何在这个非常时期披荆斩棘将国外的货运进来,李振东又是一番煞费苦心:协调动员各种在外关系,与相关部门协调,到政府办理证明……李振东忙得像陀螺。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李振东的积极努力下,在海内外华人华侨广泛响应下,好消息纷至沓来:埃塞俄比亚侨商方磊第一时间带回了6000个医用口罩、1000副医用手套;萨尔瓦多侨商、智利江苏总商会、南非侨商、迪拜侨商筹措了价值百万的防疫用品,用于祖国人民抗击疫情。还有许多在外的留学生更是跑遍了全球的商店、药房,像蚂蚁搬家一样,一点一滴地爱心汇集到一起,形成了一股爱的暖流,为家乡人民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依然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李振东还在忙碌地打着电话,希望能够更多地筹措物资,给一线的同志们送去。多一分保障就多一分希望,多一层防护就多一点力量。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道路上,他没有时间停下来、歇一歇,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是一名侨联干部,他不能辜负海外侨胞的拳拳之心,不能辜负一线防疫人员的殷切期盼。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