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门
暖流涌动大爱无疆!一份横跨万里的“战疫快递”
发布时间:2020-2-12
 


    新冠疫情爆发,防疫物资告急!1月30日早上,一条备注了海门市侨联主席李振东和发改委主任钮健手机号码的采购求助短信发布在海门海外华侨群中,引起了广泛关注,一下子在世界各地海门人的朋友圈里迅速传播。得知情况后的他们心急如焚。


    疫情就是号令,远在南美洲,和海门直线距离10000多公里以外的秘鲁南通商会会长黄兵,在海门过春节的智利江苏总商会会长郁飞迅速在各自的微信群里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对策。决定第一时间在智利和秘鲁组织人员全南美采购物资。各方爱国侨商迅速行动起来,为祖国人民能够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攻坚战操劳奔走。江苏智利总商会会长郁飞说道:“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是一次普通的爱心募捐,而是一场全国人民都要为之努力的阻击战。抗战时期,前线打仗将士需要飞机大炮,我们爱国侨商就捐飞机捐大炮。今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略物资是防护服、N95口罩。我们就要把这些物资送到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手中,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尽快筹措到足够的物资,一方面商会充分发挥海外关系广,同外国友商联系密切的优势,动用各方关系,联系医药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购买防疫用品,敲定大批量物资购买问题。另一方面在郁飞、黄兵的倡议下,发动商会所有力量,在智利和秘鲁的各大城市采购紧缺物资。只要是医用级防护用品就是买、买、买。大家采取蚂蚁搬家的方式,把市面上流通的防疫用品,从各大药房、商店的柜台里汇集过来,为抗击疫情尽心尽力,两个商会共采购到了国内急需的价值近80万元的口罩和防护服。黄兵讲到:“得知医用物资告急、防疫用品紧缺、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需要支援的第一时间,我就在心里暗暗下了一个决心,就是要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募集防疫物资增援国内,竭尽所能为抗击肺炎疫情多出一份力。我相信此时此刻无论是谁,无论身在何方,只要是个中国人,都会像我们这样尽力去做。”


    物资采购到了,全进了仓库,怎么运回海门?郁赛峰、龚春林、顾维新、施春风、蒋帅帅、张一,负责智利江苏商会物资的仓储和运输。为了节约时间,他们吃住在仓库,一天休息不到5个小时,运力不够他们就带着志愿者们一起搬,一干就到了深夜。郁赛峰表示:“从来没有像这样辛苦劳累,也从来没有像这样内心充实!为了抗击疫情大家都铆足了十二分的劲,我为参与进来的所有人点赞!”秘鲁南通商会会长黄兵亲自挂帅上阵主动扛起责任,协调解决运输难题。在“一带一路”秘鲁工作站站长宣顾平、秘鲁南通商会副会长袁静辉等人的共同努力和各部门的协调帮助下,救援物资顺利登上了回国的航班。


    好消息传来:2月10日晚,越过千山万水,经历千辛万苦,在多方共同努力下,11万个N95医用口罩,3000多套防护服终于顺利到达海门!历时十二天,横跨一万多公里的特殊采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每一位心系祖国、情系桑梓的海外侨胞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和海外侨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