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安
疫情无情 侨商有爱——海安侨商齐心协力参与战“疫”
发布时间:2020-2-3
 

    自江苏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海安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侨商们也积极参与其中,贡献着侨界力量。


     江苏广达医材集团自1月23日以来,就陆续接到一些公益部门、企事业单位的采购订单。为提高产能,满足防控一线和百姓对口罩的需求,企业将其他生产线的员工统一调派至口罩、防护服生产线。针对口罩生产原材料短缺的问题,广达医材派出卡车到原材料生产厂家门口蹲守,尽最大可能保证生产。目前,企业近百名员工,每天10小时加班加点集中生产,日产防护服1000件以上、口罩3万只左右。

    广达医材负责人、美国海安同乡会会长章广裕1月28日也从美国赶回国内,一方面组织工人抓紧生产,一方面组织把美国市场上能有的口罩全部调回,不计成本空运100万口罩支援国内。章广裕表示:不管原料的价格增长多少,我们的销售价不变,应该做的贡献,就不能让步,一定要做好。

    海安侨商、侨联界别政协委员、南通苏安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席亚萍一边积极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疫注意事项,一边不断联系医用外科口罩渠道。经过多方努力,最终采购到符合YY0469-2010标准的医用外科口罩5000只,并于2月1日下午捐赠给海安市卫健委,用于支持海安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