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通州
40小时没合眼 南通通州在俄罗斯创业小伙在俄采购120万只医用口罩寄回国内
发布时间:2020-2-3
 

    1月31日下午4点半,一辆快递车停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门口,车上搬下很多快递纸箱,里面装着从俄罗斯寄来的医用口罩。这是远在俄罗斯的通州小伙李帅寄给家乡的一份心意。

李帅寄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的口罩

     2013年,李帅前往俄罗斯创业,经营家纺生意。他得知国内受疫情影响,医疗物资紧缺,立即联合同在俄罗斯的生意伙伴赵岩,想尽办法,利用近年来积累的人脉和渠道,在当地采购近120万只医用口罩。

     北京时间1月30日晚,李帅连夜把这些口罩装箱运送到莫斯科。他说:“一共183箱物资,堆在我那里也起不了作用,不如早一天送到家乡人民手中,这样的话,我睡觉也踏实点。”1月31日下午近4点,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李帅。李帅告诉记者,为了第一时间把物资运回国,他直接联系各家空运和运输公司,自己开车把物资从伊万诺娃运到莫斯科,搬运、清点,40个小时没有合眼。

李帅(中间者)在俄罗斯

     据悉,李帅给南通附院捐赠20万只医用口罩,发回的第一批的6万个医用口罩今明两天送达,剩下的150箱物资、44万只的口罩,李帅正在国外加紧工作,尽快寄回南通。

     李帅说:“我给家乡捐献了50万只口罩,剩下的70万只我分别寄往了其他需要物资的城市,希望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

     目前,李帅的捐献计划涉及通大附院、南通三院、通州区第一人民医院、通州区第三人民医院、川港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如果条件允许,我还打算尽力采购,送往国内更多的城市,帮助更多的人。”李帅说。

     赵春是李帅在国内的朋友,帮助其联系国内的一些捐献事宜。他说:“李帅去俄罗斯没多长时间,还处于创业初期,资金也紧张,这次他买了这么多口罩,我们都很惊讶,我们为有这样的朋友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