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华侨博物馆召开2017年度义工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8-3-19
 

    3月16日,南通华侨博物馆举行2017年度义工工作总结会议,市侨联副主席郝昌峰、副调研员刘俐出席会议,35名侨界义工代表参加会议。

    南通华侨博物馆志愿者队伍现有60多义工成员,常年参与观众的义务接待、讲解活动,是南通“江海志愿者”队伍的一个重要社会群体。长期以来,义工们为创树南通文明新风,弘扬华侨爱国传统,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自觉服务社会,热情接待观众。2017年,博物馆接受海内外观众达3万多人次,接待各地参观团队数十批次,义工们积极从事义务讲解活动,与观众互动交流,在博物馆阵地充分发挥了宣传员、接待员作用,在社会中产生良好影响,许多观众被义工们的奉献服务精神感动,在留言薄上留下对志愿者的赞誉。201710月,中央委员、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通调研期间,专门来到博物馆参观视察,对侨界义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特地与义务值班和讲解的志愿者合影留念,给予侨界志愿者充分鼓励。


    总结会上,市侨联对2017年度博物馆工成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博物馆有关同志对义工们的服务活动情况进行了点评,8名先进义工受到表彰,市侨联副主席郝昌峰在会议上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全体义工们一年来的义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市侨联对义工们的服务贡献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发扬成绩,弘扬侨界优良传统,为博物馆社会服务工作品牌再创新绩。会上,全体参会的义工们热情发言,共同切磋交流,为今后活动主题献计献策,进一步激发了义工们服务观众、服务社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