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中天科技无金属自承式光缆荣获全国单项冠军产品称号
发布时间:2018-1-3
 

    在近日公布的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的认定名单上,如东县侨商会会长单位——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无金属自承式光缆(ADSS光缆)获得全国单项冠军产品称号。

    据了解,此项认定旨在引导制造业企业专注创新和质量提升,在更多细分产品领域形成全球市场、技术等方面领先的单项冠军地位,提升我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促进我国产业整体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中天科技自成立初期即开始了无金属自承式光缆(ADSS光缆)的研究,ADSS光缆是一种全部由介质(非金属)材料组成、自身包含必要的支撑系统、可直接悬挂于电力杆塔、通信杆路上的无金属自承式光缆。ADSS光缆主要用于电力架空输配电系统的通信路线建设,也可用于雷电多发地带、大跨度等架空敷设环境下的通信线路建设,也可用于普通架空通信线路的建设。中天科技1997年研制出首根ADSS光缆,是中国最早开发、生产和商用的ADSS光缆制造商之一。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现已发展成为我国ADSS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研发和生产制造商,ADSS光缆年生产能力22万公里,遥遥领先同行,在业内享有“特种光缆找中天”的美誉,为我国电网建设做出了显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