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南通华侨摄影协会组织会员赴皖南川藏线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2
 
    11月18至20日,南通华侨摄影协会一行在常务副会长伊云的带领下赴安徽皖南川藏线采风。在唐代诗人李白《赠汪伦》"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首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唱出处地——桃花潭,在以特有的奇峰、怪石、绝壁、碧潭、幽谷、瀑泉秀水被世人所称赞的自然景观——水墨汀溪,特别是行摄在有着“江南天路R26;皖南318”的皖南川藏线——桃岭公路上,协会摄友们被水光潋艳、碧波涵空的桃花潭面,怪石耸立,古树青藤纷披的溪边潭岸,水墨丹青、能量天地、一派原生态处女地的汀溪自然景区以及群山环抱、溪水纵横、山势险要、美景醉煞人的桃岭盘山公路所深深吸引,虽是秋风瑟瑟、雾霭朦朦,但摄友们在协会顾问老师姜彪的指导下,时而持机追焦,时而望景感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路行一路摄,欢声笑语撒向崇山峻岭、清流小溪。

    回程路上,会员们一边欣赏和整理照片,一边交流此行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只有亲身游历于祖国的大好河山,才能真切领会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切内涵。皖南川藏线自然生态保护良好,湖光山色令人心旷神怡。绿色,象征着生命。绿色发展,是对山川草木生命之延替的期盼,更是对人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追求。我们要通过采风行摄活动,宣传和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全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增强,必可为全人类营造出自然优美和谐舒适的幸福生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