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旅加侨胞向南通华侨博物馆捐赠抗战史料
发布时间:2017-11-6
 
    11月3日,加拿大抗日战争维护会副会长、加拿大卡尔加里江浙沪联谊会会长杜融夫妇专程来南通,向南通华侨博物馆捐赠抗战史料。市侨联领导吴亚军、曹博平、郝昌峰接待了杜融夫妇一行。
    杜融是中国抗日远征军的后代,长期在海内外宣传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揭露日本的法西斯罪行。由于海安籍华侨葛琪的因缘,这次杜融夫妇专程来南通向南通华侨博物馆捐赠了他多年来收集整理的有关抗日战争为题材的纪录片和资料片。
    吴亚军向杜融夫妇表示感谢,感谢他们长期坚持不懈地宣传中国抗日战争,让更多的世界人民了解真相;感谢他们将珍贵的史料捐赠给南通华侨博物馆,进一步丰富了博物馆的馆藏资料。吴亚军表示,南通侨联将杜融夫妇的资料保管好,认真学习抗战史料,并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展出,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不忘历史,进一步增强民族情感,把爱国之情转化成为建设美好家园的自觉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