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南通调研,要求南通侨联夯实侨界基础 凝聚侨界力量,推动党的十九大对侨联提出的要求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7-10-31
 

     1030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南通市调研,先后参观南通华侨博物馆、调研社区侨联工作、考察海归人才创业企业。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副主席宫琳,副巡视员镇翔;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以及市侨联主席吴亚军等陪同调研。


    在南通华侨博物馆,万立骏主席仔细观看展览,详细了解南通华侨史和侨界名人情况,不时询问南通籍海外侨胞分布情况和主要成就。当了解到南通华侨博物馆已经收藏3万余件史料图片和2000余件藏品,累计接待海内外参观者30万人次时,万立骏主席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通籍侨胞特点鲜明、作用独特、贡献突出。他希望南通市侨联管理好、利用好南通华侨博物馆,记录下华侨的历史记忆,承载海外侨胞的不尽乡愁,让他们无论身在何方,都不忘根在家乡;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期华侨精神,广泛凝聚侨界力量,同心共圆中国梦。万立骏主席还与博物馆侨界义工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讲好华侨故事。


    在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侨联分会,万立骏主席详细了解社区侨联组织建设情况,来到侨界群众、社区干部身边听取意见建议。他了解到街道党委在海外率先建立临时党支部,团结引领在海外生活的社区侨眷时,他赞许道,要根据街道党员特点,把分布在海外各领域的党员团结起来,传递组织温暖,引导他们为祖国和家乡做贡献。万立骏主席认真观看街道侨联党建展板,详细询问街道侨联党建体系,与街道侨联党支部书记亲切交流。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强调,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侨联组织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领导,以党建带侨建为强大动力,着力强“三性”、去“四化”,充分发挥党与侨界群众紧密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万立骏主席还走进社区的“知心奶奶”工作站、“十字绣”沙龙、红娘婚介所等侨界社团,了解他们侨为社区、社区为侨服务情况。当了解到“知心奶奶”作为南通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项目,将心灵服务送到海外基层侨胞中,万立骏主席向侨胞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侨联改革的重要目标就是强化基层工作,只有坚持为侨服务,为侨胞带来更多获得感,侨胞才会认侨联组织这个“娘家”。


    万立骏主席一行还深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朱远源博士创办的南通百奥迈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企业由南通市侨联引进,十余年发展成为十二五期间全国首个小核酸重大新药创制基地。在考察企业研发生产情况、了解企业关键技术和发展规划后,万立骏在与企业研发骨干团队座谈时指出,广大海外高层次人才以侨为桥、以身许国,为提升国家创新水平、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坚持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并为广大高层次人才提供了优厚的资金帮助、优越的科研条件、广阔的市场空间。希望海归高层次人才把握难得机遇,将自身所能与国家所需紧密结合,用智慧创造美好生活,点燃大家心中共有的“科技强国”梦。



    下午,中国侨联在通召开江苏调研座谈会。万立骏就侨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提出要求。万立骏指出,要抓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抓宣传,向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广泛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抓贯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抓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对侨联提出的要求落地见效。


    在通期间,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兆江会见了万主席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