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中天科技勇拓“金砖”国家市场
发布时间:2017-10-12
 
      获悉,如东县侨商会单位——中天科技集团即将开展对巴西的第二轮投资,新上导线项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目前正在规划,年底有望动工。集团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童姜兵告诉记者,在不足两年的时间里,中天投资巴西公司的业务不断增加,进一步扩大了中天品牌在巴西乃至整个拉美市场的行业影响力及美誉度。

      长期以来,中天科技高度重视并不断深化与金砖国家的全产业链合作。从开展一般贸易到开设工厂、建立分公司、承建总包工程,合作模式由初级向深耕的转变,企业品牌逐步走向国际,寻求更大的空间和战略布局。到目前,中天科技已经在金砖国家中的俄罗斯、巴西、印度设立分公司和开办工厂,与南非及非洲国家开展贸易往来,累计合作项目超1000个,累计贸易额达2亿美元。今年18月份,中天科技与金砖国家合作项目200多个,贸易额约8000万美元。

      印度是中天科技在外开办工厂的第一个金砖国家,中天科技印度有限公司也是集团在海外设立的首家独资工厂,主要从事光纤复合架空地线的生产和销售,经过5年的跨越式发展,近三年仅在印度本土市场就已供货15000公里,并与印度国家电网建立合作关系,成为印度国家电网2016财年光纤复合架空地线最佳供应商,逐步在印度市场占据了较高的市场份额,形成了广泛的行业影响力。去年,中天印度公司销售收入达到6000万美元。

      20135月成立的中天科技巴西有限公司是巴西东北部唯一一家光通信企业,弥补了巴西东北部代表性高科技企业欠缺的局面,对阿拉戈斯经济的多元化全面发展战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15年第一盘光缆落地,2016年年底获得“阿拉戈斯最佳工作企业金奖”。

      在俄罗斯市场,中天科技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俄罗斯电网公司光纤复合架空地线入网认证的企业,同时通过了俄罗斯多项通信、电缆认证。随着持之以恒的市场深耕,中天科技已经与俄罗斯电网、俄罗斯石油、俄罗斯天然气、俄罗斯电信及移动运营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积极参与俄罗斯海上油气平台建设,提供海缆、平台缆及相关附件的打包服务及解决方案。除此以外,在俄罗斯市场,中天科技还注册设立了中天科技俄罗斯有限公司,中天俄罗斯作为辐射整个独联体地区的营销中心,对实现通信、电网及油气三轮并驱,利用本地化优势配合中资企业在俄罗斯开展投资及总包项目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在印度、巴西、俄罗斯及南非市场,中天科技除了大力发展一般贸易方,还积极顺应市场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出口产品的同时,逐步向工程总承包延伸,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在印度市场,中天科技成功夺得印度国家电网通信项目及印度北方邦通信系统建设总包工程等多个总包项目,顺利纵深到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行列。

      童姜兵介绍,未来,中天科技将依托在光通信、特高压、智能电网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服务经验,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不断深化与金砖国家在互联互通、工程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全力助推金砖国家开启第二个“金色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