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万豪科技公司对刻板印象说“不”
发布时间:2017-9-4
 

      连日来,如东侨商会副会长单位——南通万豪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一包包水泥、一吨吨混凝土不断从流水线上运下,10多辆搅拌车一字排开,司机们全力以赴装好货,赶往启东市吕四港某工地。

      “订单已排到年底。今年已实现销售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37%总经理张志泉告诉记者,当前水泥市场不算景气,却还能形成眼下产销两旺的局面,与公司一贯重视节能环保、积极改进生产工艺密不可分。

      万豪公司主要生产水泥和混凝土。不管在人们传统思维中,还是在政府的管理目录里,水泥厂总不外乎是烟尘弥漫的地方,属于重度污染行业。然而,万豪公司却能一改外界的刻板印象,做到无烟、无尘排放。问及为何能建成环保型企业,张志泉坦率地反问:凭什么认定水泥企业就一定是污染企业呢?

      原来,在公司发展之初,张志泉就提出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理念。几年前,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公司在南通市水泥行业中率先投资了2亿元,引进行业内最先进的年产100万吨新型干法预分解旋窑水泥生产线,仅环保投入就高达2000万元。新的生产线采用电脑全自动管理,矿石、煤灰等原料入窑后全部密闭生产,灰尘不外排,而是被自动吸收转化为水泥。提高环保水平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了生产质效,拉升了产品档次。

      公司还注重内外兼修,近年来,每年投入近10万元购置花草苗木装扮厂区,投入50多万元绿化厂区旁边河道,着力建造园林式水泥企业。

      劳动生产率高、产品可靠性好,但节能减排指标、污染的排放量却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万豪公司被业界称为南通市水泥行业环保生产的标杆。得益于良好的环保形象和过硬生产质量,客户都愿意优先选购其产品。行业市场低迷,公司销售却逆势上扬,产品畅销如东、启东、海门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