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9-4
 

      831日,南通侨联召开全体机关人员会议,集中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国侨联党组扩大会主要精神。

      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在集中学习时对南通侨联系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举改革大旗。要按照习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指示要求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大力推进南通侨联改革,按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式下组织群众、团结群众、凝聚群众的新方式和新形式,积极探索开展海外联谊、联系海外侨胞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二是要直面突出问题。树立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和排查制约侨联发展各种因素,制定问题清单,积极探索适合南通侨联特点的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三是要落实以侨界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正本清源、回归本质,不忘建立侨联的初心,牢牢树立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满足侨界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让侨界群众有幸福感、获得感。四是要夯实侨联组织基层基础。树立深入基层、加强基层、活跃基层的工作方针,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活动载体向基层延伸、工作品牌向基层拓展,形成百花争鸣、各具特色的基层侨联工作的新局面。五是突出“网上侨联”建设。搞好顶层设计,夯实运用新媒体服务侨联工作的基础;把握特点规律,挖掘运用新媒体服务新侨工作的功能;运用互联网思维,开拓运用新媒体服务侨联工作的阵地,把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有效延伸到网上。六是形成具有“侨”特色的工作品牌。群团组织的活力在于活动,有为才有位。要树立品牌意识,大力实施“新侨服务工程”、“侨界暖心工程”、“海外拓展工程”、“华侨文化品牌工程”、“侨爱心工程”、“侨联基础性工程”等六个具有南通“侨”特色的活动品牌,提升侨联组织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