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侨联在启东近海镇(高新区)召开“走帮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8-2
 

    81日,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富民奔小康“走帮服”活动推进会精神,认真做好侨联所结对的启东近海镇(高新区)“走帮服”工作,南通侨联在启东近海镇(高新区)召开“走帮服”工作推进会。南通“走帮服”工作组的全体同志,启东挂钩联系单位,各村党组织书记及有关村民代表80多人参加会议。启东近海镇“走帮服”工作组组长、南通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吴亚军,启东近海镇“走帮服”工作组副组长、南通侨联副主席郝昌峰,启东近海镇“走帮服”工作组副组长、启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平出席活动。会议由近海镇(高新区)党委书记王春华主持。

    推进会上,举行了南通侨联在近海镇川流港村设立5万元“侨界关爱基金”捐赠仪式,同时还捐赠了22个价值5万元助听器,并向贫困家庭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启东近海镇“走帮服”工作组副组长、启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平对“走帮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走访摸底要透,要掌握每家每户情况,发现问题及进反映,妥善解决;二是要求帮服措施要准,做到精准扶贫薄弱村和贫困户;三是要求区镇与挂钩部门整体联动,发挥各自的优势,将帮服工作落到实处。启东近海镇“走帮服”工作组组长、南通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吴亚军传达了全市富民奔小康“走帮服”活动推进会的主要精神,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南通市委的要求,着重在“深”上花气力,在“实”上下功夫,一是在提高走访质量上下功夫;二是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三是在“四个精准”上下功夫;四是在提升企业群众知晓率、满意度上下功夫;五是要在化解社会矛盾上下功夫;六是在要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走帮服”工作的实效。吴亚军还介绍了南通侨联“走帮服”工作的一些具体措施,一是发挥侨界扶贫帮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集聚侨界力量做大做强“侨界关爱基金”,开展好困难群众的帮服工作;二是发挥侨界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宣传近海镇、宣传启东高新区,在扩大知名度方面发挥侨界的作用;三是发挥侨界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为近海镇和启东高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四是发挥侨界资金技术的优势,共同在侨资比较多的地区和侨智比较密集的地方举行“侨资侨智对接说明会”,进一步做好项目对接工作,促进有关侨资企业落户启东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