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侨属企业——爱朋医疗成细分领域“单打冠军”
发布时间:2017-6-13
 

    近年来,落户高新区的江苏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施上海研发销售、如东生产转化的产业链整合模式,融合上海的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优质资源,成为医疗器械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十几年间,就由过去连年亏损的小企业,发展成为年销售近3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未来几年有望登陆资本市场。

    上海浦江智谷是一个高端人才从事研发的集聚区,爱朋医疗从2012年入驻以来,已吸引了40多位硕士以上学历的人才加盟,研发出多种医疗器械新产品。公司研发总监周霆手拿全自动助压泵向记者介绍:“这款产品是我们公司在国内率先研发出来的,采用微电脑芯片控制,主要是解决国内医生人员不足问题,方便医生远距离或在办公室里面远距离了解全院数百位患者的使用情况。”

    领衔这项产品研发的是公司研发部经理王晶,一位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高分子材料学博士,正是这位高层次人才的加入,给公司研发产品带来了多项技术突破。王晶说:“选择爱朋,看中的是公司创新研发氛围,在这里可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也能更好地激发个人潜能。”

    目前,爱朋医疗借助上海的研发中心,已取得了几十项发明专利,形成了国内最全产业链的镇痛泵产品体系,在细分市场形成了很强的品牌效应。据周霆介绍,公司从最初的机械泵发展到领先于国内的全自动微电脑助压泵,从当初的1个型号到现在已经扩展成5个型号,在系统方面从最初的简单功能的对泵监护的产品,扩展成现在有六套独立的系统软件。

    在公司总经理张智慧看来,完整产品链和市场品牌效应的形成,根本上得益于融合上海资源形成核心竞争力。当初企业的年销售只有几千万,却一下子投入1000多万元在上海设立研发中心,起初好多人还有些担心。“我们将研发中心迁移到上海,就是利用上海的人才优势,吸引人才加盟,聘请高层次的研发总监、项目总监等人才,从而奠定爱朋医疗的核心技术基础。”张智慧告诉记者。

    除了人才资源,爱朋医疗还在上海吸引了一批风险资金的投入,并为配合上市需求完成了股份制改革,利用股东资源不仅直接获取资金,还引进了发展智力。张智慧说:“在引进资金的同时,也引了来发展的智力,股东们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运用股东资源提升产品的知名度、知晓度、美誉度。我们不仅仅依靠上海的人才、市场高地,同时也利用上海的影响潜力,将产品辐射至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