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必康制药新兴产业发展“迈大步”
发布时间:2017-5-9
 

    如东侨属企业——江苏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为依托,加强“产学研”合作,持续不断研发新品,积极向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拓展,企业转型升级取得突破。去年公司实现销售13亿元,纳税1.4亿元,其中新能源、新材料产品的销售额占到公司总销售额的60%以上。

    必康制药是全球最大的7-ADCA、苯甲醛、三氯吡啶醇钠和55-二甲基海因生产企业。近年来,公司在稳步推进这些农药中间体和医药中间体产能增长的基础上,优化产业布局,积极向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拓展。六氟磷酸锂是生产锂电池的关键材料之一,被国家列入新材料产业“十二五”重点产品目录,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早在几年前,必康制药就将目光锁定于此,通过与中国矿业大学合作,率先研制出无水氢氟酸溶剂法生产六氟磷酸锂工艺,填补了国内空白,并成功实现量产,年产六氟磷酸锂2000吨。去年,公司在此基础上投入1.5亿元实施扩产工程,新增产能3000吨,去年底顺利投入试生产。

    进军新材料领域也迈出坚实步伐。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是当今世界三大高科技纤维之一,其强度为普通钢丝的15倍,产品广泛用于国防军需装备、航空航天、远洋航舶、建筑工程以及安全防护等领域。去年,公司在原有年产1600吨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的基础上,投入1.2亿元实施新增年产1600吨二期扩产工程,目前已有两条线投入试生产,另外两条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今年5月底前全部投入试生产。

    目前,公司初步实现了由药物中间体向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战略转型。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巩固药物中间体、消毒剂等传统产业的优势地位,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新材料市场,持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致力把公司打造成技术自主创新、产品结构合理、市场适应性强的现代化综合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