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召开《南通老归侨口述史》编撰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5-5
 

    53日,南通市侨联召开《南通老归侨口述史》编撰工作交流会,就老归侨口述史编撰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参与口述、编撰的老归侨、南通大学文学院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南通老归侨口述史》自去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老归侨、南通大学的支持和配合,南通大学文学院的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与老归侨结成对子,协助老归侨开展口述史的记录、整理、编撰工作,目前初稿已基本完成。3日当天,老归侨和学生交流了在口述史编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就如何提高口述史的质量谈了自己的看法。

    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在当天的交流会上,向与会人员阐述了编撰老归侨口述史的意义,他表示,南通侨联牵头编撰《南通老归侨口述史》,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它将是全国第一部归侨口述史,反映了归侨特殊的人生经历,彰显了他们爱国爱乡的情怀,将是一本爱国主义的生动教材。此次归侨口述史的编撰,也引起了国内研究华侨史专家的关注,中国华侨史权威、北京大学教授梁英明,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教授施雪琴已分别为《南通老归侨口述史》写序,肯定了南通侨联为整理、记录老归侨历史所做的努力。吴亚军希望老归侨和学生们能将口述史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和提高,在现有基础上精益求精,使形式更加活泼、内容更加丰富、史料更加充实,力争拿出一部符合历史事实、可读性强、文学性高的高质量的归侨口述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