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县铁链厂”开足马力提升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7-2-23
 
    2月3日,记者在如东县侨商会会员单位——县铁链厂有限公司看到,所有车间一片忙碌,从编链到焊接,再到热处理、表面处理的各道工序有条不紊,以此满足出口订单的发货需求。1月份,该公司有250多个标箱发往国际市场,实现销售收入3500万元,同期增长10%,为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县铁链厂有限公司调整发展思路,从技术改造入手,提高产品档次。去年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从德国引进了17套链条焊接机,使这一类型设备增加到30台套,实现了拉力达80到100级链条的生产,不仅提高了产品的质量,而且使产品的成品率提高了5%。同时,企业在自动化改造、节能减排等方面下功夫,过去的铁链除锈采用盐酸处理,去年企业购置了抛丸机,采用小钢球除锈,使每年的用酸量从3000吨降低到500吨,全年节约支出150万元以上。通过多方面综合改造,县铁链厂有限公司的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生产的中高档链条成为叫响国际市场的金字招牌,大大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仅美国一家连锁超市两千家门店的年订货量就达到600万美元。
    目前,该公司正着手进行大规格链条的开发,进一步提高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5亿元,比去年增长近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