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中天科技上榜“省百强创新型企业”
发布时间:2017-2-23
 
    日前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名单,这是我省首次评选和公布创新型企业百强。南通共有9家企业上榜,其中,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位居榜单第7位,为全市上榜企业之首。
    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此次发布的百强创新型企业具有四个鲜明特点:自主创新能力强、企业效益好、行业影响力大、创新管理水平高。
    中天科技以光纤通信起家,如今已形成电信、电网、新能源三大主营业务。在多年的创新发展下,相继建立中天研究院、中天学院、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机构,目前已承担100多项国家“863”和火炬计划项目,开发出600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新产品,共提交专利申请2142件,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国际申请32件,拥有专利10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40%,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中天科技由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升级为中国企业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