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东疆英才计划”项目接受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16-11-10
 
    近日,启东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科技局、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委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启东市2013、2015年“东疆英才计划”15个资助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考核验收)。
    本次检查(验收)重点是检查财政资助资金是否专款专用、创新创业项目是否按计划推进、是否取得阶段性成效等。检查中发现,大部分“东疆英才计划”资助项目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效。获资助的启东市重点侨资企业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周卫教授,攻关了在超低温工况下实现零泄露技术,并完成样机试制、检测,申请发明专利4件,形成企业标准4件,开发4个省高新技术产品,所开发产品三年累计新增销售2.5亿元,累计新增税收2000余万元。获资助的创业博士齐铭,所创办的启东韶远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已建成一期10000平方米厂房,建成2条针对不同拳头产品的生产线和1个多功能中试实验室,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授权1项,自投产以来,实现销售1000余万元。
    本次检查(验收)的15个人才项目,共开发省高新技术产品14个,申请专利35件,获得授权专利18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8件),承担省级科研项目2项,其中7人入围省“双创人才”计划,创新创业项目累计新增销售收入5.39亿元,新增税收4950余万元。
    据了解,我市“东疆英才计划”资助资金按4:3:3的比例分三期发放至企业。未通过实地检查(验收)的项目,将暂缓拨付资助资金或终止项目资助。通过检查,对进展缓慢的1个项目予以资金缓拨;对人才已离职的3个项目予以终止资助,收回财政资金3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