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正大食品”施工现场迎来首批“入驻者”
发布时间:2016-10-20
 
     这几天,如东县侨资企业——正大食品(南通)有限公司鸡屠宰及调理产品加工项目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格外忙碌,因为这里迎来了第一批“入驻者”—— 一批进口鸡屠宰设备。随着它们的正式入驻,项目正式投产的日子也近在眼前。
    “可别小看了这些设备,它们全部从荷兰进口,是世界最尖端的三大品牌之一,投入近1300万元。”设备经理蒋金刚告诉记者,之所以花重金引进设备,最主要的就是看中它在工艺技术、人力节省、自动化程度、原料出品率、市场适应性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短期内走入正轨,实现盈利。
    “正大食品”是泰国正大集团旗下的卜蜂食品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近年来,正大集团积极响应政府提出的“菜篮子工程”,开始由农牧型企业向食品型企业转型,着手加工公司养殖的鸡肉产品,力求为消费者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绿色、安全、健康的食品。“正大食品”项目总投资2.71亿元,占地75亩,将建成年屠宰加工肉鸡1500万只、年深加工肉食品4万吨的专业化食品厂。
    立足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正大食品”采用国际标准,规划建设肉鸡屠宰车间、分割车间、肉食品精深加工车间、副产品综合利用车间、冷链物流、连锁专卖、科研开发等,建立从农场到餐桌的可控、可追溯的食品安全体系,确保每一份食品的安全与健康。
    “产品主要分为调理、油炸、丸子、生鲜四大类,销往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市场。”公司项目总监缪余告诉记者,项目预计10月底正式投产,投产后年生产量有望达到4万吨,预计企业年产值可达7.6亿元。
    目前,正大集团在我县拥有与生产规模屠宰加工能力相配套的18万吨饲料厂、18万套种鸡场、1500万商品肉鸡饲养基地,未来将形成集饲料生产、种禽繁育、畜禽养殖、屠宰加工、肉食品生产、国内外销售一条龙连贯作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