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美国凯西基金会高层来我县考察
发布时间:2016-8-9
 
      7月7日下午,美国凯西基金会董事长顾凯夫带领考察组,在省外办美大处副处长徐飞虎的陪同下,来我县考察。县委书记、县长潘建华,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沈峻峰会见了顾凯夫一行,双方就新能源汽车、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美国凯西基金会是美国著名慈善服务组织机构,成立于1992年,专注于儿童、老人、残疾人等领域公益事业。近年来,基金会牵头投资的合志新能源汽车公司成功整合了美国、以色列和中国最新的电池技术,迅速成为国内动力锂电池和电控系统最主要的供应商之一。目前,基金会与南通吾度新能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平台车桩同步项目的开发实施。 
      潘建华向顾凯夫详细介绍了我县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资源条件。他说,当前,江苏沿海开发风生水起,如东沿海开发如火如荼,特别是洋口港的开发建设,使得如东的资源优势、发展优势日益彰显。如东靠近大海、靠近上海、靠近市场,是国外投资者抢滩中国、国内大企业走向国际的战略投资理想之地,“十三五”期间,如东还将大力发展新能源、高分子新材料、汽车电子、高端精密机械制造等四大新兴产业,双方合作的空间广阔,只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就一定能够在更多领域、更高平台上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目标。潘建华表示,如东县委、县政府一定会创造更优的投资环境,全力支持、促成双方合作成功。 
      顾凯夫对如东大手笔推进沿海开发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评价,他说,如东人杰地灵,优势独特,合作发展的空间广、潜力大,美国凯西基金会将积极探索,依托其在美国的影响力,引进新技术,对接新资源,积极在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卫生等领域谋求合作项目。 
      县委常委、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于立忠参加会谈。当天,顾凯夫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台湾中石化位于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的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