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红歌”同唱 民族共歌
发布时间:2010-1-12 10:33:00
 

    新年伊始的元月三日,又逢南通市侨界家庭接南通市西藏民族中学结对学生“回家”之日。按惯例,市侨谊会五分会结对家庭组长金立中先生,早起驱车前往藏中,接扎西顿珠、索南巴卓、旺珍及丹增卓玛四位学生回南通家中团聚。

    这第三次欢聚侧重点放在上午三个小时的家庭“卡拉OK”唱“红歌”上,唱歌地点放在结对家庭之一吴捷女士家,对此她早已做足充分的准备工作,将音响早早调试好。另一结对家庭顾麟女士从家中带来《爱国歌曲大家唱》100首红色经典歌曲的光盘,让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唱的歌曲。顾麟女士带头唱起《今天是你的生日》、《鼓浪屿之波》、《党啊,亲爱的妈妈》、《小白杨》等歌曲;而旺珍选择了《军港之夜》、《大海啊,故乡》、《让世界充满爱》等歌曲倾情欢歌;年近八旬的吴捷女士以其唱京剧“青衣”特有的嗓音放歌一曲革命老歌《纺棉花》,让其年仅11岁的“小孙女”索南巴卓开怀欢笑……看到孩子们演唱起“红歌”来,首首动听、首首深情,充满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让人充分感受到汉藏亲如一家的感情。(市侨谊会 顾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