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南通市侨谊会召开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1-4 14:01:19
 

     1225日,南通市侨谊会召开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侨谊会正副会长、秘书长、顾问、文艺队各分队长以及下属各分会的正副会长出席座谈会。市侨办副主任金志伟、市侨联副主席吴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由市侨谊会会长谢梦平主持。谢会长对侨谊会10年来,特别是2009年的工作做了概括性总结,针对此项工作提出“回顾、展望、建议”三大议题。他强调市侨谊会在市侨办、市侨联的领导下,自1999年成立以来,已走过10年不平凡历程,已成为成为侨办、侨联,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发展经济、构建和谐的一支不可或缺的侨界生力军,同时也成为了侨眷们共同的“家”。

    市侨办副主任金志伟重点突出了市侨谊会利用“侨”之平台,为海外侨胞服务,为国内侨眷服务之“精髓”。市侨联副主席吴亚军在讲话中指出侨谊会经验就在于现今已各具特色及网络化。从个人会员制的创新到与街道侨联分会的资源整合的创新,使组织结构更加牢固。而今的侨谊会已成为侨联工作的重要方面。这既是“现象”,也是“奇迹”。今后要进一步总结,挖掘成功经验,让“侨谊现象”上升到一种理论。吴主席对侨谊会骨干的无私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市侨联将一如既往,对侨谊会工作“工作上重视,感情上投入,精力上保证,资金上支持”,期待市侨谊会进一步“组织起来,活跃起来”,以胡总书记“三个最大限度”、“四个重要作用”为指针,推动市侨谊会工作向纵深发展。

    座谈会上,市侨谊会各分会会长及文艺队队长分别就一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侨谊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南通市侨谊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前排右一为市侨办副主任金志伟,中为市侨联副主席吴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