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五老”深情聆听“我眼中的毛泽东”
发布时间:2009-6-16 09:39:00
 

    614,是星期日。南通市委宣传部在崇川区委礼堂举办第21期“江海世纪大讲坛”——我眼中的毛泽东。主讲人:吕厚民  是毛泽东的专职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原中国文联副主席。崇川区学田街道侨联分会和学田南苑社区居委会联手,组职30多位老干部、老侨眷等''五老",在袁进发同志和居委会韩毅的带领下,赶去参加这一讲坛。

     原定上午9点正式开始,但8点刚过,楼上、楼下己座无虚席了,连所有跑道上都站满了人。不少年老体弱者也早早赶来。学田南苑80岁的侨眷、费学昭不顾有病服药请老伴陪同赶来参加听讲。主讲人通过电脑大银幕,把他几十年跟随毛主席所拍摄的照片(包括未公开过的)边展示边讲解。大家深怀对毛主席的热爱,边看边听。坐在我旁边的一个白发苍苍女同志,流着热泪说:“毛主席为了革命,牺牲了这么多亲人。没有毛主席,那有祖国的天地、山河。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现在的幸福” 。还有一位70多岁的杨老说:“今天,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感谢共产党,毛主席、一定要进一步改革开放,努力创新,把我们祖国建设更好,人民生活更幸福”。这场别开生面的演讲,博得全场出席者的热烈鼓掌。很多人举手向主讲人提问题,要他解答。主持人宣布散会了,大家还依依不舍离去,争与主讲人合影留念。(南通市侨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