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市侨谊会七分会面向弱势群体慰问观音山三丰和老年公寓老人
发布时间:2009-5-20 15:09:13
 
        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市侨谊会七分会的会员们在分会领导的带领下乘坐36路公交车到观音山镇文化站集中,开始了一天有意义的活动。
        在文化站多功能厅里,李淑云会长宣布了一天的活动内容和顺序,接着吴颂本会长向会员们传达了市侨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和市侨谊会2009年度工作任务。在传达中,他特别强调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三个最大限度”和“充分发挥四个作用”重要指示,要求每位侨眷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挖掘潜力,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在拓展海外联谊、凝聚侨心,弘扬祖国文化、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多做工作,使七分会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议结束后,一部分会员参观太平寺、文天祥义马祠、东华塔园等名胜古迹,一部分侨眷留下来排练节目。
        下午二时,会员们准时到达三丰和老年公寓。公寓占地20余亩,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有20多位老人在这儿过着幸福安详的晚年生活。公寓的领导站在大门口欢迎大家的到来,观音山镇文化馆的同志准备好音响设备,老人们也整齐地坐在宿舍前的阳台上向我们招手微笑,等待观看演出。附近的村民们也闻讯赶来,观众越聚越多。与我们合作的山港村党总支村委会,以及观音山青青艺术团的演员们也陆续到来。广场上彩旗飘扬,鼓乐齐鸣,扩音器里播放着优美的乐曲。
        稍事休息后,演出开始。由于演出在露天广场上,天气晴好、骄阳当空,气温已经上升到摄氏28度,但是琴师及演员们仍然不怕太阳晒、不怕流汗,坚持保质保量演出,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得到了观音山镇、山港桥村以及三丰公寓领导的一致好评,老人们也个个笑着说:侨联的同志真好,打老远的跑到乡下来慰问我们,也太难为了,谢谢……
        市侨谊会谢梦平会长也参与了这次活动,为会员们打气鼓劲。(市侨谊会 杨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