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 做好2008年工作
发布时间:2008-9-10 13:33:12
 
        3月20日下午,南通市侨谊会召开各分会会长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看望致公党、中国侨联界政协委员的重要讲话,总结交流工作经验,部署2008工作。
        侨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可同志传达了胡总书记的讲话全文,要求与会同志深刻领会讲话内容和精神实质,理解党中央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和殷切期望,做好侨务工作。
        各分会会长结合本分会的特点,各自介绍了做好侨谊会各自的经验。袁进发会长提出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网络,拓宽为侨服务覆盖面,如帮助空巢家庭,协助办理签证,踊跃参加义工服务,为侨属多办实事,形成了一整套工作运转机制。陈慕君会长介绍了侨谊会与街道的关系,做到请示汇报、多做工作、争取支持、目的为侨。这样,侨谊会的工作就有了依靠。顾麟会长谈自己的体会,要关心每个会员,做他们的贴心人,要抓好骨干,一呼百应,要组织落实,真抓实干,要团结奉献,一心向侨。陈运恰会长提出开展侨联活动,要取得赞助商的积极支持,要吸取新鲜血液,发挥年轻人的活力,要扩大声誉,提高对外活动档次。各分会可联合开展活动,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陈仁美会长、邬雪琳会长就活跃会员文化生活,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提出了各自体会。这些好的经验,对促进侨谊会工作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谢梦平会长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出在市侨联的领导下,侨谊会2007年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是各分会会长辛勤劳动、无私奉献和广大会员积极参与所取得的,我们要继续努力,做好2008年的工作。他就2008年工作思路,提出如下几点:一、广泛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文件和中央领导有关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二、做好本会换届工作;三、继续贯彻“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要求,不断丰富各项群众活动,开展调研创新,举办电脑基础知识培训班,举行第二届“侨谊杯”卡拉OK大赛,重阳节老年派对活动,迎2008年北京奥运筹建乒乓球队,举办“保健知识讲座”等;四、积极配合市侨联开展有关工作;五、继续搞好侨谊会会务工作。谢会长要求各分会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尽快向全体会员传达。
        市侨联主席镇翔同志就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了辅导,逐段逐条进行了详尽解读,他说,胡总书记讲话中有许多新的提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如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在一起相提并论,这是过去不曾有的,这是对我们广大归侨侨眷的巨大鼓舞,又如把维护侨益作为党和政府的要求突出提出来,这是对我们广大归侨侨眷的巨大关怀。镇主席的精彩辅导,激发了我们对侨联组织的热爱,为进一步学好胡总书记重要讲话打下良好基础。(南通市侨谊会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