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形势催人 侨心振奋——南通市侨谊会第五分会学习胡总书记“3.7重要讲话”座谈纪实
发布时间:2008-9-10 13:30:40
 
        3月22日下午,假座南通市侨联会议室,30多位南通市侨谊会第五分会及任港街道侨联分会的会员出席了学习胡总书记“3.7重要讲话”为主题的座谈会。顾会长、孙会长共同主持,任港街道侨联新任负责同志到会与会员见面。
        会议内容一是学习胡锦涛总书记3月7日在全国政协会议致公党、中国侨联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二是传达南通市侨联主席镇翔3月10日在市侨联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所作工作报告;三是传达了南通市侨谊会会长谢梦平3月20日在市侨谊会四届八次会议上提出的2008年度工作思路;四是组织会员交流海外见闻;五是发动会员就分会工作建言献策。
        今年是“十一五”起步之年,党的十七大会议后的开局之年,又是举世瞩目的奥运年,残奥年。做好今年的侨务工作意义特别重大。会议及时组织大家学习中央和地方各级领导对侨务工作的重要讲话,这对于统一认识,努力完成今年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会员魏国瑞、董斌夫妇和孙凤英女士分别畅谈了赴荷兰和香港探亲的见闻和感受。与会者不仅分享了当事人与亲人团聚的天伦之乐,沟通了信息,更为重要的是帮助会员加深了对外开放基本国策方面的理解。
        发动会员献计献策帮助分会开展工作,是五分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之一。不仅出点子,还分析开展这项工作可能遇到的困难,研究克服困难的方法。这次会上,就下个月即将开展“我看大好河山”活动进行了切实的讨论,准备工作明确了分工责任制。
        市侨谊会谢梦平会长对五分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全市分会中,传达贯彻中央领导和地方有关会议精神,五分会的速度是最快的,成效也是明显的。分会团结合作,步调一致,活动开展有方,措施得力,分会工作亦有收获;发动会员群策群力,分会工作生动活泼;活动丰富多彩,会员群情振奋,基层侨务工作迈上崭新台阶。
        对于领导的热情鼓励,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戒骄戒躁,踏实工作,开创08分会工作新局面,并牢记胡总书记“3.7重要讲话”中对侨界人的谆谆教导:“我国有几千万归侨侨眷,有几千万海外侨胞。这两个几千万,既是我国的独特国情,又是我们进行现代化建设的独特优势。”肩负重任,不负众望,不时地激励海外亲人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同构建和谐世界,并为之不息奋斗。(南通市侨谊会第五分会吴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