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洛杉矶来电(二)
发布时间:2008-9-10 13:22:21
 
        2007年11月8日风弟受南京医科大学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邀请,回国交流讲学,由于时间太紧,不能回通,因此我们就去南京和他相聚。
        11日下午我们利用他休息的时间陪他去逛夫子庙。这次是他在纽约州立大学读博士时的导师吉姆市•马歇尔先生过七十大寿,这位先生特别喜欢中国文化,因此准备送他两件中国礼物。我们逛遍了夫子庙所有的文物商店,最后看中了一只仿宋哥窑的青瓷盘子,另外是为马歇尔刻一方玉石的用中文和英文刻在一起的印章。正在商谈价钱时,风弟的手机响了,原来是他的夫人静从洛杉矶打来的。在接听中,我们看着他脸部的表情,由轻松转为严肃,接着愤怒。电话接好,我们急切的问他出了什么事。原来是他五岁的爱女瑶在幼儿园和一名白人女孩为一件小事发生争吵,被一名白人女保育员粗暴的将瑶的右手臂拉脱了臼,造成了伤害,急等风弟返美处理。
        我们看到这样,只好耐心的对他进行了劝解和安慰,使他从愤懑的精神状态中得到了缓解。买好了礼品后天色已晚,我们就在秦淮河边的一家洁净的饭店里点了几样有南京特色的小菜,为他饯行。
        这里补充一点,风弟当年在取得医学博士学位后,进入了纽约肿瘤研究院,通过几年的努力,在学术上取得了很大的建树,但后来在职称的晋升上和同事的白人相比,出现了受歧视的情况,为了保持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尊严,经申诉无效后愤然辞职,表现出了一个中国人的宁区不饶的硬骨头精神。在美国虽然法律上承认种族平等,但在实际操作上或多或少还是存在种族歧视的,这次小孩事件,又触动了他这根一直敏感的神经。
        回通后,我们一直挂念着小孩事件的处理结果。今年1月21日风弟来了电话,告诉我们两件事:一是他这次被洛杉矶大学在“终身教授”的基础上又授予“资深教授”的称号,以表彰他在学术研究上的优异成果。二是告诉我们瑶的事情已经处理好了,最后园方同意了他们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园长与当事人向风弟全家赔礼道歉;二是赔偿瑶的营养及精神损失,三转园,这样我们也就放心了。风弟说:在美国我们华人是处在少数民族的地位,但我们华人的合法权益和尊严是绝对不能允许受到任何伤害的,在美国我们时时能感受得到我们伟大的祖国是我们华人的坚强后盾。(南通市侨谊会七分会杨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