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南通市侨谊会第二、六分会联谊同游“园博园”
发布时间:2008-9-10 13:20:29
 
        应南通市和平桥地区的市侨谊会第六分会会长吴美玲、副会长陈运恰之邀,南通市侨谊会第二分会徐川会长积极响应,与第六分会共同策划开展“园博园”的联谊活动。为使活动开展有序,内容丰富多彩,他们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第六分会的陈运恰副会长不辞劳苦,积极约请赞助单位——南京计生医疗慢性疼痛康复指导中心安排健康讲座、落实活动车辆等事宜。第二分会的两位会长考虑到侨眷中老龄者居多的特点,事前还进行了实地考察,如对入园后参观时间、老年会员能否走完全程等具体事宜做了提前了解与部署,准备工作做得细致而踏实。
        2007年11月18日下午,天气晴朗且秋高气爽,赴“园博园”的大客车准时在预定地点等候,二、六分会的会员们上车后兴奋不已,一路欢歌笑语,不多时便到达目的地。入园后大家了解到这家“江苏园博园”占地面积48公顷。而后,会员们游览了常州区之回归大自然景点“小瀑布”;镇江景点“小桥流水”;南京景点“竹林小道”,苏州景点“古典长廊”……而映如眼帘的园内大片竹园,真像电影《红楼梦》中大观园内的“潇湘馆”景色,好一派全省典型园林美景、江南秀美风光,似乎瞬间便迁移到了南通。会员们游园的最后一站是来到了西边长江口岸,瞻仰了为纪念明朝英雄郑和而设置的铜质大鼎。按历史记载,郑和当年从浏河东渡于此,又从此口岸出长江远行……如此雄伟壮观的铜鼎虽为现代人制作而成,然而给后人的则是历史的再现与回眸,足以让人大开眼界,长见识。
        此次户外活动,会员们玩得很尽兴,并期待着日后能有更多的分会间的合作与交流而再次走到户外,通过联谊,共同领略家乡的巨变与祖国的俊美河山。(南通市侨谊会第二、六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