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中天科技携手中科院纳米所攻克新材料研发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6-6-1 11:08:23
 
        5月31日,从如东县侨商会会员单位——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传出喜讯,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联合立项研制的大丝束镀镍碳纤维产品已研发完成。该产品以其轻质、柔软且导电的特性获得广大试用客户的认可,表明中天科技在电缆研究方面又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满足高精尖市场的需求提供强有力的装备及技术支持。
    据悉,镀镍碳纤维是以碳纤维为基地金属化后的产物,不仅具有优良的刚性和强度、较小的热膨胀系数及比重,更具有金属的特性。利用镀镍碳纤维细小、轻质、柔软且导电的特性,研发的电缆在保证通电性能的前提下,能大幅度降低重量。同时,镀镍碳纤维材料可用做军用飞机的骨架和蒙皮,使其具有隐身能力,利用耐高温的特点可应用在制造航天飞机的鼻锥和机翼前沿等高温部件。采用镀镍碳纤维作为填料,注塑所制得的屏蔽材料具有优良的屏蔽效果,可用作飞机的吸波材料。除在军事和航天领域外,镀镍碳纤维在小型大容量电容器、磁性薄膜、电子设备的电磁屏蔽以及制造各种功能性元器件等方面也具有较广泛的用途。(如东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