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中天科技拥有138项《标准》话语权
发布时间:2016-6-1 11:07:36
 
    近日,由如东县侨商会会员单位——中天科技独家承办的电力行业标准《电力架空光缆接头盒》编制研讨会和国家电网企业标准《ADSS光缆安全技术导则》编制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截至目前,中天科技已经拥有参与行业、国家及国际标准138项。今年,该公司已争取到标准制修订计划14项,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计划项目13项,其中牵头2项,参加11项。
    “一流企业卖标准,二流企业卖技术,三流企业卖产品。”这在公司决策和经营层早已达成共识,公司将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制订工作纳入了科技创新体系。一旦所制定标准为市场接受,企业将获得保护自我发展的壁垒,也能站稳国内、国际市场。另外,中天科技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订。就国际市场来说,国际标准的制定者往往是在世界多边贸易体制中占主导地位、具有领先优势的发达国家,他们通过制定各种复杂苛刻的技术法规与标准来限制进口与保护国内市场,也通过这些标准为其商品开疆拓土,挤压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空间。中天科技参与多项国际标准的制订,不仅为企业赢得市场,也为发展中国家赢得了话语权。
    公司主营产业涉及电信、电网和新能源三大产业链,连续十年保持了高速发展的态势,公司参与众多行业、国家和国防标准的制修订,掌握了行业制高点,掌握了“行业话语权”,这已成为中天科技参与市场竞争的法宝。(如东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