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如东县侨商会荣誉会长单位——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邮电大学共建特种光纤制备与研究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3-11 16:11:15
 

    近日,如东县侨商会荣誉会长单位——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邮电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共建特种光纤制备与研究联合实验室。

    南京邮电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光纤通信系统研究的高等院校。南邮作为中天科技的顾问单位,在产品研发、鉴定等方面给予咨询和指导。南邮在中天科技建立“教学实验基地”,中天科技派出了一批又一批骨干到南邮委托培养。与此同时,中天科技在南邮设立“中天助学金”。建立产、学、研联合体,并先后成立了“南邮—中天光纤技术研究中心”、“南邮—中天光网络与传输实验室”等机构,有力助推了中天科技光纤等领域的研发进程。

    此次双方共建的特种光纤制备与研究联合实验室,将推动特种光纤测试,材料特性等方面研究更加深入,进一步促进中天科技在特种光纤行业的技术进步与产品质量提升,向国际光通信行业领先水平不断迈进。

    中天科技十分注重产学研合作,目前与众多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建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企业院所工作站、中科院中天科技超导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浙大中天联合实验室、中天科技研究院等科技创新平台,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如东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