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如东县侨商会荣誉会长单位发力光伏产业
发布时间:2016-2-19 16:47:51
 

    去年,如东县侨商会荣誉会长单位——强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着重推进“创新转型”,抓住组件制造和电站运营两个重心,实施自营出口、贴牌代工、合作项目建设三头并举的销售策略,全年销售6.25亿元,比上年增长3.4倍,实现了强生光电自2008年成立以来最好、最快的发展。强生集团2008年开始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经过一系列的创新和改造,强生光电的产能和技术水平大幅提升。转型生产晶硅组件以来,光电厂先后购入10台串焊机,去年又新购8台双层层压机,及一批打胶机、组框机和EL等检测设备,使生产线自动化程度显著提高,晶硅组件月产能从年初的15MW,提高到目前的30MW。切实贯彻加工组件、项目组件、出口组件三管齐下的销售策略,去年电工厂共生产组件215MW;抓住以质量为核心的各项管理和技术创新工作,已先后申报专利57项、授权31项,并于去年获批高新技术企业。

    如东县侨商会荣誉会长单位——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投资组建了中天光伏技术有限公司等数家专业性强、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光伏配套企业,产品设备覆盖光伏储能、分布式能源并网接入系统核心技术研究与设备制造、光伏电站系统集成设计与工程总承包以及光伏电站建设配套产品的生产制造等众多领域。企业先后与中科院电工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大太阳能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致力于光伏电站系统核心技术及研发。企业从创新研发关键技术着手,在光伏发电领域抢占先机和制高点:在实施各类分布式光伏发电解决方案中,解决了电压多级保护、储能自动调节、并网控制、能源管理、安全可靠等问题,且在储能自动调节、并网控制等方面具备了国内领先的技术优势。申请了一批国家专利技术:光伏发电系统具备高度智能化特征,实现与电网的友好互动,还可与物联网、智能家居对接。去年10月,2015年度“北极星杯”最受欢迎十佳光伏企业评选活动在京落下帷幕。中天光伏从100多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同时荣登“十佳”电站EPC和“十佳”分布式电站开发商榜单,成为本次评选中为数不多的荣获双“十佳”的企业之一。在2015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十大亮点”评选及发布现场,中天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研发的最新一代“O”系列功能化背板荣获最高奖太瓦级钻石奖。该系列背板系列光伏背板的6大杰出性能:超强的阻燃性能、超强的耐候性能、优异的绝缘性能、独特的散热功能、领先的水汽阻隔以及更高的反射增益。另外,中天光伏"孤岛型智能微电网关键技术"项目,已成功担纲了国家“863”计划;并获得了分布式光伏应用的先发优势:成为全国首批18个国家级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示范区之一,综合实施指标名列全国首位。

    在如东县侨商会荣誉会长单位——强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动下,光伏产业成为我县继风电产业之后又一能源“新军”,从生产到应用已经初步形成完善产业链的光伏产业,在接下来的一个发展周期有望进一步凸显光伏产业的集群效应。(如东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