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如东县侨商会副会长企业——“九九久科技”深度接轨新材料、新能源产业
发布时间:2016-3-30 16:44:19
 

    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PE纤维)项目是九九久科技目前主推的新材料项目之一,这是当今世界三大高科技纤维之一,强度是钢铁的15倍,且密度小、 韧性大,能抗紫外线、抗腐蚀,可用于生产防弹衣、防刺穿服、防切割手套等防护用具,也可用作光缆芯、缆绳等。目前,国内这种纤维的生产还处于起步阶段,市 场供给几乎全靠进口,有资料显示,未来10年的年需求量将达6万吨。

    为了实现零的突破,九九久花了大力气2012年,公司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成立特种纤维研究所,并斥资3亿元,上马PE纤维项目,年设 计产能3200吨,2014年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实现批量销售。防弹用品不比一般行业,对PE纤维的模量、强度、纤度、伸长率等都有严格要求。为了提高PE纤维的竞争力,公司采用规模化生产,在提高单机产能的基础上降低能耗,同时,技术人员通过对工艺、设备的优化改造,降低废丝产生率,提 高纤维成品率,并增加了溶剂回收装置,回收再利用各种辅助原料,不仅降低了成本,还进一步提升了环保效果。

    如今,PE纤维制成的防弹用品正式投放市场,因重量轻、售价低且防护性能高,正成为新材料产业的新宠儿。今年以来,PE纤维的订单呈现200%的增 长。眼下,公司又趁热打铁地实施PE纤维二期扩建工程,目前主体厂房已经封顶,上半年设备安装调试,预计今年10月份正式投产,届时销售收入将超过3亿 元。

    去年,公司又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团队开展项目合作,研发纳米二氧化锆系列产品、高分子材料ASA高胶粉等多个潜在市场巨大的新产品。

    在涉足新材料产业的同时,九九久科技又忙着接轨新能源产业。锂离子动力电池是国家优先发展的新能源项目之一,而电解质六氟磷酸锂和隔膜是锂电池 材料中技术壁垒最高的两种高附加值材料。20116月,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合作开发的年产4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正式投产,一举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 被评为省高新技术产品,今年前两个月应税销售收入已突破1亿元。为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公司正对该项目进行扩建,届时年生产能力将达到5000吨。

    与此同时,公司又对隔膜产品展开攻势,投资1亿元,建设年产1320万平方米的锂电池隔膜项目,目前国内70%的需求依赖进口。为了抢占市场先机, 公司采用高起点的双向同步拉伸湿法工艺制膜,与普通的干法拉伸工艺相比,生产出的产品强度更高、质量更好,而且更适宜做大功率的动力电池,市场前景广阔。 眼下,公司正对这一生产技术进行改进、完善。预计所有项目正式投产后,能为企业增加年销售收入15亿元以上。

(如东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