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如东县侨商会荣誉会长单位——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做长产业链 释放新产能
发布时间:2016-3-18 16:35:46
 

    近日,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如东县侨商会荣誉会长单位——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河口镇的如东本部,中天科技软微缆厂、中天电力光缆有限公司的电力光缆及特种钢管生产改造、中天科技材料厂的通信器材塑料注塑、江东金具设备有限公司的绝缘子二期避雷器等8个项目,新建厂房17.4万平方米,总投资9.78亿元。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强大的科研团队,瞄准国内外短缺的产品推进自主研发,加大项目投入,做长产业链,释放新产能,为全市经济稳增长做出新贡献。

    国家治理雾霾,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步伐,中天科技的特种导线随即实施扩建,放大产能。项目总投资1.1亿元,添置空压机等设备90台(套),调试一结束全部达产。今年新增成品导线5万吨,40%的订单出口,其余来自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全年力争完成销售30亿元。

    中天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总投资2.2亿元,新上高低压成套设备生产项目,引进钣金加工柔性生产全自动加工中心和成套设备组装自动化流水线等设备453台(套),耗资近7000万元,一边安装生产线,一边组织生产,目前3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生产各种交流金属开关设备、固体绝缘环网柜、预装式变电站等。高低压成套设备是中天科技的自主创新产品之一,去年列为省首台(套)重大装备,也是市场上的紧俏货,今年将新增销售额4亿元。

    光纤光缆生产的护套工序在流水线上作业,钢铝带人工焊接两个人配合需要70秒,而在中天科技普特缆智慧工厂,机器人取代人工作业,仅需40秒。这只是生产融入智能化提高效能的一个缩影。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线缆产品生产所配置的设备及工艺的复杂程度有大幅度提升,以往靠人工进行生产控制早已无法满足企业生产需求,因此实施了特种光纤光缆系列产品智慧工厂升级改造项目。普特缆厂按照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三化”深度融合的思路,打造一个全新的智慧工厂。

    普缆和特缆是中天科技最具品牌影响力的主打产品之一。面对越来越多的订单和越来越大的规模,普特缆厂与相关部门联合攻关,共同开发覆盖全流程的自动控制系统,在生产设备、集控、物流、质检及生产管理等各个环节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型,从光纤入库-着色-套塑-成缆-护套,一直到成品储运,每道工序都形成独立的生产单元,单元产品到下一道工序之间实现自动传送。在此过程中,普特缆厂还研发覆盖全工序的智能中央输送系统,实现减少占地面积、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行成本的目的。1.05亿元投资,今年新增特种光缆年产能1000万芯公里,实现年销售10亿元。

    在中天科技材料厂新大楼的注塑车间内,一台台注塑机伸展巨大的机械手臂,从预放螺丝,整体抓取、装入模内,合模注胶,到取出产品,剪断水口,最后把合格的光缆接头盒放到输送带流入包装工序。两个设计独特的机械手相互配合,一次性全自动埋入两种规格的28只螺丝,动作灵活自如,一气呵成。中天科技实施的通信器材塑料注塑项目,购置伺服节能注塑机180台、工业机器人、粉碎机等设备572台,将于3月下旬全部达产,形成年产光纤盘80万只、光伏接线盒250万只、宽带接头盒450万只的生产能力,今年预计新增销售2.1亿元。

(如东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