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如东县侨商会副会长单位——江苏如石机械有限公司打造石油井口机械市场“常青树”
发布时间:2014-7-30 16:22:05
 

    今年以来,如东县侨商会副会长单位——江苏如石机械有限公司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产品销售覆盖全国各大油田以及欧美、中东、中亚、东南亚等地区。16月份,公司实现产值7423万元,同比增长11.8%,销售收入达6359万元,同比增长3.5%

  近年来,该公司一直没有停止技改创新的脚步,已经形成包括ZQ钻杆动力钳系列、TQ套管动力钳系列、XSL旋扣水龙头系列等在内的50多个系列100多个规格的产品格局,是目前国内研制石油钻采井口机械化工具品种最多、规格最全、实力最强的专业化龙头企业。

  为鼓励工作人员技术创新,公司建立了江苏省石油钻采井口装备工程技术中心和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制定了“每年至少开发45个新产品,不断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和促进产品升级换代”的产品开发目标;确定了“每年的研发经费不低于上年度销售收入的5%”的资金保证措施;与南京理工大学、常州大学等院校保持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积极开展以产品为龙头、以技术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创新活动。同时,公司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成果年平均转化达4项以上,多项新品填补我国钻井、深井、完井作业机械化设备空白,目前共有各类专利28项,其中发明专项2项,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认定3项,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1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

  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公司新产品的产值率得到大幅度的提高。每年开发的新产品产值率都能达到30%。去年,由公司石油钻采井口装备工程技术中心研究开发的QW175气动钻杆卡瓦、DSL135动力水龙头、TQ610-60Y液压套管钳、TB381-55Y液压套管背钳等产品,年新增销售5000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整体实力和对外形象,公司在南通市区中心区域购置了900平米的办公场所,拟设立研发中心,加强技术创新硬件平台建设,充分利用中心城市的人才集聚优势、信息优势和区位优势,大力引进相关专业人才,进一步提高公司自主创新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人力资源和信息支撑。(如东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