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启东一重点侨资企业每年科研经费投入在2000万元以上
发布时间:2014-9-10 14:12:16
 

    核电阀门作为核电安全运行的重要部件,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为分得一杯羹,近几年来,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加大科研投入,通过产学研合作,先后研制了应用于核电站的核级蝶阀、核级球阀、核安全级止回阀、核安全级风量调节阀、核安全级密闭阀门等高端核电专用阀门。核电阀门系列产品的开发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我国核级蝶阀、球阀的全面国产化。

    神通阀门是启东市重点侨资企业,公司凭借产品的优越性,成为岭澳核电二期工程、秦山二期工程等国家重大核电项目的核级蝶阀、球阀设备国内唯一供货商。2008年,在我国核电工程用阀门的一系列国际招标中,神通阀门成为核级蝶阀和核级球阀唯一中标企业,获得了这些核电工程已招标核岛蝶阀、核岛球阀的全部订单,实现了核级蝶阀和核级球阀产品的全面国产化。

    近3年来,公司每年的科研经费投入平均在2000万元以上。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及与国内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的广泛合作,神通阀门不断提高科研投入力度,先后获批建立了江苏省核电阀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拥有131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7件,阀门产品尤其是核电阀门产品质量领先于国内外。(启东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