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如东县侨商会会长单位——南通大东公司关心残疾职工
发布时间:2014-5-15 14:19:52
 

    如东县侨商会会长单位——南通大东公司残疾人职工葛晓琴发表在她的微博上说:“我们夫妻都是残疾人(聋哑人),和正常人之间沟通十分困难,可是大东公司的领导和车间的姐妹们、像亲人一样关心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为我们安排了专门住房,有电脑、电视,连牙膏、洗衣粉、卫生纸都买好,去年我丈夫发生车祸,厂领导几次到医院看望……这些胜似亲人的关心,温暖了我们夫妻的心,我们唯有怀着感恩的心去努力工作。”在大东公司,像这样关心残疾人的动人故事有许多许多。

    大东公司是一个有乃1500多职工,年销售达4个多亿的享誉海内外的五毛巾生产企业,积极参与关爱残疾人事业,安排残疾人就业,是该公司的老传统,公司原有13名残疾人职工,2013年又一次性招收了17名聋哑人到公司就业,公司的残疾职工达到30人。残疾人由于受身体、文化、技能条件的限制,上岗的局限性很大,公司多方设法安排他们的工作岗位,开始尽量安排技术含量低的开裁、理巾等岗位。对接受能力强的残疾人想方设法以老带新,安排技术好的工人一对一帮扶。40多岁的何美华也是聋哑人,有多年的毛巾车工生产技术,由于她好沟通.公司安排她指导3个聋哑人学习毛巾卷边。在公司的努力下30名残疾人中,有近如人掌握了一技之长,在技术岗位上岗,过上了有尊严的生活。

    公司悉心照顾残疾职工的生活,安排了专门的宿舍,配备了电视机、电脑,吃饭全包,连卫生纸、洗衣粉、牙膏都配全。公司还安排一名干部专门跟踪管理残疾职工的生产、生活。残疾职工缪海军有胃溃疡,管理人员叮嘱他要戒烟限酒,常备药物。新来的17名徒哑人都在20岁左右,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为了避免他们婚恋的挫折,公司管理人员经常对他们进行正确人生观的教育。一次,残疾女工小花3天没有来上班,公司管理人员立即与其家人联系,弄清了她的下落,及时中止了她不适合的恋爱关系。

    公司积极维护残疾职工的合法权利,严格落实同工同酬政策,一般职工享有的权利,残疾人职工全部享有。对发生在残疾职工身上的侵权行为,公司积极出面交涉。一次,外县发生一起聋哑人行窃案,当地警方误听出租车司机的指认,对大东公司的聋哑人小王作了传讯。公司高总在了解到小王在发案时间一直在公司上班后,立即出面与当地警方进行了交涉,防止了节外生枝,有效维护了聋哑人的合法权益。(如东县侨联)

                         

                              (南通大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