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热心公益 自主创业——海安县侨商会常务理事周国银侧记
发布时间:2014-12-31 15:14:19
 

    翻开县人大代表、海安县利来雅纺织有限公司、通源纱线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国银的个人简历,我们发现一串串脚踏实地、自主创业的闪光足迹。县侨商会常务理事,连续两届当选为县侨界人大代表,先后被评为县爱职工优秀厂长优秀企业经营者海安县十大自主创业先进个人、“海安县优秀侨资企业”等荣誉称号。周国银锐意进取,求进思变,开创了传统纺织行业与高科技行业齐头并进、比翼双飞的崭新局面。

  1965年出生的周国银毕业后,1982年进入当时的乡供销社从事棉花收购工作,1987年进入当时的吉庆镇无纺布厂工作,1990年进入位于墩头的南通市丝绸专纺厂工作。1997年,他自筹资金,创办了利来雅纺织有限公司,2001年再次投资900多万元,在镇工业园区新办了通源纱线有限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在他的带领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到如今发展成为年销售产值2亿元的规模企业。20133月,他投资300多万元开辟新领域,跨行业发展化纤产业。

  周国银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时时事事情系民生,心系民意。他经常深入村组,倾听和收集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多年来,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热心各种公益事业,会同企业所在村组,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整治,出资近万元,为村组添置和改进环保设施。今年,当他得知员工患上癌症,了解情况后发动企业员工捐款,予以帮助。他还与县人社局、技工学校联合办学,举办职工技能培训班,共有120多人参与培训。

    “作为一名侨界的人大代表,又是一名企业老总,在把企业做好的同时,也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能和责任,积极为侨界群众代言,为海安发展建言献策。他表示,在即将召开的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将围绕墩头镇城镇建设提出建议,希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要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海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