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如东侨企江苏道森新材料有限公司加强石墨烯新材料技术的研发应用和推广
发布时间:2015-9-2 13:09:27
 

    本月中旬,如东侨企江苏道森新材料有限公司联合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10/年石墨烯微片工业化制备及其在海工装备重防腐涂料中的应用”项目通过了工信部科技成果鉴定。专家组认为以石墨烯微片为涂料功能助剂,通过特殊分散工艺及涂料配方设计,开发出锌烯重防腐及锌烯重防腐(导静电)两种新型涂料,综合性能明显优于传统的富锌底漆。

    江苏道森新材料有限公司正致力于石墨烯新材料技术的研发、应用和推广。与恒辉手套合作开发的石墨烯/超纤维防切割手套已获得成功,其耐磨损断裂强度是优质钢材的510倍。 防切割性能远远超过普通防切割手套。据了解,石墨烯是一种从石墨材料中剥离出的单层碳原子面材料,是碳的二维结构,是一种“超级材料”,硬度超过钻石,同 时又像橡胶一样可以伸展,它的导电和导热性能超过任何铜线,重量几乎为零,是目前已知的力学强度最高的材料,并作为添加剂将广泛应用于新型高强度复合材料 之中。目前,石墨烯在新型材料、太阳能电池、传感器、纳米电子学、复合材料、场发射材料及能量存储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