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南通振康焊接机电有限公产品入选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名单
发布时间:2015-7-1 10:59:25
 

    省经信委公布了2015年度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名单共129个装备,海门市侨商会副会长单位南通振康焊接机电有限公司的工业机器人用RV精密减速机(机器人关节)位列其中。

    自2012年起,省经信委对国内首家自主研发、国产化制造并使用、单机价值50万以上或成套设备100万以上的装备及关键部位进行首台(套)认定。获得认定的单位可申报重大装备推广应用项目,并可获得省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专项引导资金的适当奖励。目前,全省已累计认定了350个装备,振康焊接机电是海门市首个获得此殊荣的企业。

        RV减速机是工业机器人的核心传动部件,具有体积小、重量轻、高刚性、耐过载等特点,其价格占到现代机器人成本近一半。以前,世界上只有日本和斯洛伐克两个国家的四家公司掌握其生产技术。ZK(振康)RV减速机的研制成功,引发行业轰动,实验数据等同或超过日本同类产品。公司卖出的千余台减速机,至今无一损坏。

    目前,南通振康已形成年产“ZKRV”品牌减速机E系列204080110160E五种规格,5000台的生产能力,不仅再次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摆脱了受制于人的局面,而且对于推动我国工业机器人包括焊接机器人的制造能力和焊接行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