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如东县侨商会荣誉会长单位——南通正大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逆势“飘红”
发布时间:2016-1-11 16:49:34
 

    去年,南通正大有限公司与中粮集团确定合作关系,为企业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猪料对外销售同比增长41%

    外拓市场是南通正大在面临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发展策略的一大举措。据了解,随着规模养殖户比重增加,公司将规模养猪场作为重要突破口来抓,成为销量增长最快的途径。去年前11个月猪料销售达91800吨,同比增长106%,利润同比增长82.6%。同时,以技术攻关为突破口,变被动销售为“以客为主”,做到全天候的免费服务。针对不同客户需求,公司一方面对销售人员进行细化分工,另一方面聘请高层次专业人员,24小时入驻养殖场,免费提供技术、管理等,解决养殖户后顾之忧。去年前11个月,饲料销售总量同比增加27809吨,同比增长18%;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4亿元,同比增长4.6%

    去年初,在全省列入统计的600多家饲料企业中,南通正大有限公司率先建立ISO22000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体系,近日通过验收。近年来,该公司以食品安全为导向,严格执行国家饲料规范,实施技术改造。投资1200万元,实施的预混料技术改造工程去年10月底竣工,此项技术和设备改造将有效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大幅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作业成本。

    据悉,2017年正大食品公司将建成屠宰场,打造上下游产业。未来的南通正大,将配套养殖种鸡、肉鸡和蛋鸡向着食品产业方面发展,形成猪、蛋鸡、肉鸡、特种水产、淡水鱼等多条产业链,通过终端产品带动饲料销售,推广更现代化的技术,促进农民增收、养殖业发展。

    随着人力成本越来越高,南通正大创新管理,使用智能机械替代人工操作,提高效率。投入100多万元引进堆包机,每台堆包机可减少4个人的劳动力;新采用的割包机目前正在调试,即将正式运行,届时将实现自动割包、自动投料;吸粮机目前已经招标,即将组织实施,将彻底改变过去采用吊机和车辆内部运输配合的方式,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而且梅雨季节也不再受气候影响。据统计,该公司去年在机械化方面的投入近150万元。

    同时,为进一步节本增收,该公司要求各部门通过“三上三下”方法,来研究本部门能够为公司减少、节约费用的项目,最终向公司发出承诺书。一旦节约项目获得审核通过,实施部门将获得节约费用10%15%的奖励金。借助奖罚措施,此项活动成效明显。(如东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