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如东县侨商会副会长单位——江苏宇迪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创新硕果盈枝
发布时间:2016-1-11 16:50:08
 

    近日,如东县侨商会副会长、江苏宇迪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迪富被江苏省企业发展工程协会授予“江苏省科技创新带头人”称号,如东县仅此一人获此殊荣。近年来,公司开展“苹果树”创新计划,共有603项创新成果获得“苹果星”,先后奖励职工20多万元。

    长期以来,宇迪公司镀膜机一直使用的是油扩散泵,不仅抽速慢、耗电多,而且对镜片膜层和精密度有影响,镜片容易上白斑,返修率高,董事长吴迪富提出实施镀膜机改造方案,带领8名技术人员在经过几个月的探索后,将油扩散泵改为分子泵,改造后的镀膜机节电54%,仅此每台机每月节约电费就达1.5万元。与此同时,他还在公司成立创新委员会,动员全体职工开展“创新结苹果工程”,工人小到合理化建议,大到项目立项,都会按照贡献大小,获得相应的创新“星”,用结苹果的方式公布出来,并与工资、奖金和职称挂钩,获得30颗创新“星”,每月另增资100元,同时获企业技术员职称,获得240颗创新“星”,可获得企业正教授级技术职称,每月另增资2000元。

    公司用于检测的干涉仪原先是进口日本富士,精度非常高,但由于使用年限已久,镜头磨损严重,购买新镜头,每只约3万元,如果送到日本去修理,每只修理费要1.5万元,且往返需要两个月的时间,严重影响企业的生产。吴迪富带领科技人员将干涉仪进行拆解,第一枚镜片很快就复制出来了,但效果并不理想,攻关人员考虑到材质问题,立即与材料商联系,帮助检测材质,很快镜头仿制成功。到目前,已有10枚镜片替代了日本镜片,如果去买的话,大概要三四十万元,而自己修只要几千元就能解决问题,而且当天装,当天就能使用,节约了很多时间。

    近期,公司28台进口干涉仪将全部安装自己生产的镜头,这一成果荣获今年公司第二季度创新成果奖,同时获得南通市创新奖。自开展“苹果树”创新计划以来, 600余项创新成果累计为公司创造了2000万元以上的利润,科技创新成为企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全员创新也激发了企业的生机和活力,“人人争创新,个个摘苹果”的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在公司形成。

    江苏宇迪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虽然是一家“中小企业”,但却是制造玻璃大透镜产品的世界老大,是日本索尼、韩国三星等电子数码全球一线品牌中国唯一民营企业定点免检供货制造商。公司建立了院士工作站,两名光学院士为企业服务,并聘请日本光学专家渡边熙、小泉等人常驻公司,公司的省研发中心与国内近20家著名高等院校和科研所保持长期紧密合作关系,拥有一支30多人组成的专家顾问团队。(如东县侨联)